深圳即将告别车少人稀 预计元宵起开始车多

2017-02-10 来源:读创新闻

 

深圳新闻网讯 本周六即将迎来元宵节,春节的最后一天。深圳将一改春节期间车少人稀的状态,交通逐渐恢复到节前水平。2月9日,交警部门预计,元宵节当天市内各大旅游景点、各口岸、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机场周边道路将成为交通繁忙路段,下午4时起景区周边人车流密集压力大,交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行交通管控,临时调整交通组织形式。

人车流密集交警呼吁绿色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元宵节期间,市民外出游玩、购物需求大,我市各大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商场周边交通压力大,如世界之窗、民俗文化村、东部华侨城、深圳湾公园等景区以及海岸城、华强北、东门等商圈周边交通通行压力较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东部旅游景区和滨海深圳湾公园景区,因景区内停车场车位有限,如遇停车场饱和,交警部门将相应启动等级勤务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管控与疏导。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切勿长时间在道路上排队等候,甚至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对于乱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严厉查处并拖移机动车。

游园景区周边车多压力大

通过交警大数据研判平台对2016年元宵节我市道路交通情况分析,加上2017年元宵节正逢周六,预计2017年元宵节我市道路整体情况良好,日间各关口及主干道通行情况良好,下午16时以后车辆有所增加。

受市内各大景区游园活动影响,周边道路会出现车多现象。元宵节的传统活动包括赏灯、猜灯谜等,我市各公园、景区都会组织不同规模的节日活动,根据以往元宵节交通情况,预计我市各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从16时开始,会出现车多现象,各公共停车场饱和,尤其是南山区欢乐谷、世界之窗、欢乐海岸等景区,福田区莲花山、笔架山公园、罗湖区东湖公园等景区周边,交通压力会增大。

预计元宵节后一周路网车辆同比增加18%

交警部门预计,元宵节后,出行车辆数将明显增加,交通状况逐渐恢复到春节前水平。根据对我市路网去年元宵节前后的道路交通情况分析,元宵节过后,我市道路出行的车辆数明显增多,伴随着各中、小学校开学,预计元宵节后一周路网车辆数较上周增加18%。同时,根据交警大数据平台计算,经过对去年同期情况统计,春节离深车辆的回流将持续到正月以后,因此预计我市行驶的车辆数会在3月份恢复成去年年底的水平。

交警部门表示,根据对去年元宵节前后我市关口早、晚高峰期车流量统计,预计今年元宵节后我市各主要关口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将增加9%,其中早高峰进、出关口流量将增加10%,同时早高峰进关和晚高峰出关流量较大。

根据大数据平台对我市主干道流量监测,预计元宵节后,各主干道行驶车辆会明显增加,较节前增加10%,尤其是高峰期的北环大道,预计车流增加15%,其次是深南大道,预计车流量增加12%,滨河、滨海车流变化情况较为平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