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大手小手齐动手 开开心心庆元宵

2017-02-12 来源:深圳南山网

 

南山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徐紫欣)元宵节,西丽街道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主题为“三世同堂,共度元宵”家庭美食聚的活动。活动旨在增进社区居民对“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亲身体验文化的魅力和感受节日喜庆团圆的气氛。同时借以包汤圆的形式促进社区家庭亲子、祖孙间的交流与互动,感受家庭合作的力量。

当社工把材料分发到每个家庭小组时,小朋友们都伸出白净净的小手跃跃欲试。包汤圆正式开始时,只见爸爸妈妈和奶奶认真地给孩子打下手,将孩子和糯米粉所需的水递到孩子手中,并提醒孩子注意水温、怎样搓糯米粉,这看似简单的一递一接,一沟一通,都透着孩子与父母、奶奶无间的亲密,温馨的气流包裹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在大家搓、捏、按、揉后,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在参与者手中形成一个个又圆又大的汤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还纷纷合影留念。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