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法国伊夫林省结为友城 国际大家庭成员升至82个

2017-02-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新春伊始,深圳又喜添一座友好交流城市和海外创新中心,深圳国际友城大家庭成员升至82个。昨日,深圳市与法国伊夫林省正式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和《中法(深圳)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今后将重点在未来产业研发、文化教育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法国伊夫林省议会主席皮埃尔·贝蒂耶等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相关协议,天安数码城集团与伊夫林省将共建中法创新中心,在深圳和巴黎分设姐妹孵化器,在未来产业创新与培训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为更多包括深圳在内的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以及法国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见证签约并在签约前会见了贝蒂耶一行。他表示,深圳正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着手部署“十大海外创新中心”专项计划,

加强与欧美等全球创新资源集聚的国家和地区合作,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海外创新中心,促进海外科技成果转化。

首次访深的贝蒂耶对深圳速度、深圳质量、创新经济印象深刻。他期待以两地结好和共建创新中心为契机,通过项目将更多深圳的创新经验传递到伊夫林省,为当地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更多新动能。

据悉,伊夫林省位于法国经济中心大巴黎地区两个主要经济带上,是大巴黎地区的工业大省,拥有汽车、航空等支柱产业,省会凡尔赛是举世闻名的凡尔赛宫所在地。

市领导郭永航参加活动。(记者 孙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