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和福田:1000万以上购房需求,富人最爱住哪里?

2017-02-13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深圳南山和福田,这两个市中心级的经济大区,初步核算并经广东省统计局审定,2016年深圳全市生产总值19492.60亿元,其中南山地区生产总值将率先突破4000亿,预计增长9.0%左右,达到4049亿,稳居深圳各区首位;福田区2016GDP达3560亿,位居第二,增长率8.6%。

经济发达的背后是政府的政策规划导向和高端产业的聚拢,买房的高端购买力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区域,我们搜集到的数据,2016年深圳各区总价1000万以上二手房成交套数一共1127套,其中南山和福田分别占比46.76%和36.46%,占据深圳各区的前一、二名的位置,并与其他各区拉开了比较大的距离。

南山和福田区也一直是深圳二手房均价最高的两个区域,从侧面来说,1000万以上成交房源越多,片区均价也会随之拉升,其中豪宅和学位房的影响较大;另一方面,改善性需求也更为关注这两个区域。

由于南山和福田地理位置紧密相连,又属目前深圳真正意义上的中心区,不免拿来做下比较。从搜集到的数据中已经看出,1000万以上人们更多的看中南山区域的房源,当然福田也紧随其后,但其中的相同点和不同之处值得探讨。

从统计的数据看出,南山和福田1000万以上总价房源,1房、2房成交毫无疑问已经绝迹(超豪高端商务公寓不在统计之内);

1000万以上成交的3房户型在福田呈现百花和香蜜湖农科片区独领风骚的趋势,而南山相对比较均衡,除南山中心区和西丽外,各个片区都有成交。

1000万以上成交的4房户型在福田,其他片区被香蜜湖农科和中心区拉开差距,而南山相对更为均衡。

通过这次对比,从某个方面来说,福田各个片区层次分化对比南山比较明显,南山片区在教育资源、楼盘品质、片区配套里面更均衡一些。

延伸阅读

深圳豪宅遍地均价超10万+ 富人都住在这些地方

2016年可说是“豪宅年”,豪宅成交量飙升,快速拉高了整体的房价。据统计,一线城市去年四季度累计成交接近2万套,同比增长44%,成交均价更是达到历史高位,达97152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全年一线城市豪宅成交均价排名里,所有项目均价均是在15万/平以上!上海的汤臣一品以20.6万/平居首位,深圳的豪宅——深圳湾1号(15.2万/平方米)入榜,排第九。深圳豪宅成交量虽然不及上海,但住宅豪宅化趋势严重,整体的房价水平处于高位。

深圳的豪宅片区有哪些,有钱人都住在哪儿?听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1.华侨城豪宅片区:华侨城是传统的富人区,墅区依山傍水,安静宜居,仿照波托菲诺小镇的设计,异域风情浓郁;

2.银湖豪宅片区:银湖豪宅片区是深圳最早的豪宅片区,四面环山,有山有湖,银湖别墅为园林式建筑;

3.蛇口半岛豪宅片区:蛇口片区国际友人多,可以说是个国际化的居住区。这里欧式装修比比皆是,又有海上世界,近海看山;

4.盐田豪宅片区:山、湖、海等自然资源丰富,天麓、天琴湾等豪宅都十分引人注目;

5.观澜湖豪宅片区:据说该片区的居住人群以经商的大佬为主。

6.深圳湾滨海豪宅区:该片区面临海景,相比其他豪宅片区,既有丰富的海滨资源,又能感受到城市的繁华;

7.尖岗山豪宅片区:据传该片区依靠山景资源,据悉客户有很强的区域性,多为宝安的富豪一族;

8.中央别墅区:该豪宅区位全兴华,没有其他老建筑或者其他产业干扰,非常纯粹。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