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增加培训讲座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2017-02-1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南山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于2月13日上午开幕。在开幕大会结束后,南山区第五届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政协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聚焦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宋星慧说,作为普通市民,她为身在南山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认为,南山区政协在体制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此外还成立了民主监督小组,多次举办委员交流活动,对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大有裨益。

委员张晓红表示,她来自深圳大学,而据她所知,有不少政协委员来自深大,她建议所有来自深大的委员充分利用深大资源,例如建立一个深大政协委员群,在王树佳主席的努力下,做一个集体提案,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政协委员自身要努力提升,同时也希望组织给我们学习的机会。”委员沙林珍提到,委员们总体履职能力还是有待提高,建议多将委员们送去高校培训,让委员们增加知识,提高履职能力。

委员梁宏同样提出了增加培训讲座的建议。他认为,讲座主题可以是“如何围绕委员们本职工作,围绕自己关心的焦点问题,写出好提案”等等。他还建议,专门针对一个问题,尤其是对南山发展有帮助的问题,落脚点落在解决问题上,开展为期一年的系列调查研究,而不是只是走访,最终形成一个比较完善的调研报告,真正做到帮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