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2016年度优秀环保志愿者表彰大会

2017-02-1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小敏 吕振艳) 近日,桃源街道开展环保志愿者协会团建暨2016年度优秀环保志愿者表彰会,总结2016年度环保宣传等活动情况,并为优秀环保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志愿者们表示,2017年将再接再厉,继续践行“环保我先行”的理念,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环境的队伍中。

桃源街道环保志愿者协会由桃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孵化培育,自2016年上半年登记备案以来,该协会积极开展各类环境保护和宣传活动,以“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为主题,走进桃源街道各社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受到居民广泛欢迎。随着活动经验的不断积累,桃源街道环保志愿者协会自身也不断成长壮大,从最初只有几名骨干义工在社工带领下开展活动,到逐渐到自主运作,发展至今,协会名下已有环保志愿者50多名,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为了进一步增强志愿者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活动设置了“龙头龙尾耍起来”和“脑筋急转弯看谁的手分开快”等集体游戏项目,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彼此帮助,共同完成了挑战,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回顾了2016年环保志愿者参加净化社区环境、垃圾分类投放和低碳绿色出行等环保知识宣传活动的情况,肯定了志愿者们为环保事业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为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了“2016年度优秀环保志愿者”荣誉证书。

环保志愿者李阿姨已经年近六旬,怀着一颗热爱公益之心,无论闲忙,李阿姨都坚持参与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每一项活动,手拿大红荣誉证书,李阿姨有感而发:“环境问题涉及子孙后代,是重大社会问题。从前,我们为了发展经济,牺牲了环境,是环境的污染者,也是受害者。以后,我们应该争当环境的保护者。”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纷纷表示,2017年将继续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环保我先行,环保从我做起”的理念,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投身到保护环境这一艰巨漫长却又光荣有益的工作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