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前大树窜高挡广场雕塑 路灯及指示牌受影响

2017-02-14 来源:深圳商报


图为西海明珠大厦前面的大树,树枝多而杂,遮挡了半截雕塑。

南山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南山区桃园路西海明珠大厦路段,因绿化树太过茂盛,严重遮挡了广场雕塑。记者调查发现,该处绿化树因无人修剪,枝桠四窜,不仅遮挡了广场上6米高的雕塑,周边一些路灯及指示牌也受到影响。

据该网贴介绍,南山区南海大道与桃园路交叉西南夹角处,有一座树立多年名为“虹”的雕塑,其上半部份已被茂密的树枝完全遮敝,看不出原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剪,揭开雕塑的“树纱盖头”。网帖附有两张现场图片,一张为路口行道树全貌,另一张为矗立在枝桠中的红色雕塑,雕塑上半部分,已经被树枝完全遮挡。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市民反映的雕塑,位于南山区桃园路西海明珠大厦与桃源路之间的小型休闲空地上。该休闲用地面积不到300平米,设有一座约6米高的红色雕塑和几个石凳,周边种有十几棵大榕树和一些小型灌木。这些榕树均有七八米高,树枝浓密且分叉很多,遮挡雕塑上半部分的,就是这些“野蛮”生长没有及时得到修剪的枝桠。从外面观察,完全看不出雕塑顶部的面貌,只有站在雕塑下面仰头看,才能勉强从各个角度大致看到顶部的形状。

据大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大厦标识石碑往外的空地,应该不属物业管辖。据其介绍,空地上的大榕树,已经有几十年的树龄,长得非常茂盛,却没有见人修剪过。之前曾看到有人搬梯子在那边作业,但并不是修剪树枝,也不清楚具体在干嘛。一名在附近大厦上班的市民陈先生则表示,每天从该处空地经过,因为树木遮挡,竟然一直没有发现树丛中的这座雕塑。陈先生表示,该处空地的树木确实太过茂盛,不仅遮挡了雕塑,还挡住了一些路灯和路牌,导致这里夜间光线亮度不足,有些指示牌不注意看也看不清。

随后,记者联系南山区城管局园林绿化所反映此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该路口周边的行道树属于园林绿化所管理,但广场前面空地上遮挡雕塑的大榕树,则属于西海明珠大厦的管理范围,因物业管理处并非专门的绿化公司,可能管理较为粗放。园林所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前往现场处理,因树木太高需要专业工具和人员才能修剪,经协商,绿化所已经着手代为修剪。(记者 罗凯燕 实习生 张东 颜明浩 文/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