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情人节:男性情人节送礼物均值1161元 女性987元

2017-02-1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情人节“据”透:男性选择礼物均价1161元以内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刚过,又迎来了一个罗曼蒂克的日子——情人节。无论是刚刚牵手,还是热恋中,亦或是进入爱情平淡期的男女们,都面临着如何度过情人节/纪念日的问题。近日,世纪佳缘发布2017年第1期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解析男女对待过纪念日的态度、重要的日子喜欢在哪度过、礼物怎么选以及花多少钱。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深圳男性选择情人节礼物均值在1161元以内,而女性的花费会控制在987元的均值以内。同时,多数男女认为礼物需要互赠,送礼物深圳男性比女性更注重心意,而深圳女性则更注重对方是否喜欢。

男性给女友赠送礼物的花费高于女性

在情人节或纪念日送TA礼物时,深圳男性的花费通常会控制在1161元的均值以内,女性的花费会控制在987元的均值以内。总体来看,男性给女友赠送礼物的花费高于女性,独生子女比非独生子女送礼花费更高,有过恋爱经验的比没有恋爱经验的送礼花费更高。

而在给TA选礼物时,最注重心意的深圳男性和女性占比为30.6%和27.5%;最注重对方是否喜欢的深圳男女占比为48.9%和56.4%,其中深圳女性占比为全国最高;最注重纪念价值的深圳男性占比16.6%,女性占比13.8%,这一选项深圳女性占比为全国最低。在收到TA的礼物时,自己最注重心意的深圳男性和女性占比70.7%和53%;最注重自己是否喜欢的深圳男女占比为12.2%和33.9%;最注重纪念价值的深圳男性占比14.8%,女性占比10.2%。

大多数男女认为礼物需要互赠

报告显示,大多数男女认为礼物需要互赠,但不局限于价格,心意到了就好,其中深圳男女占比为50.4%和73.1%。30.7%的深圳男性认为不需要互赠,只需要自己送礼物给对方就够了,占比仅次于重庆和厦门,全国排名第三;这一比例深圳女性仅占0.7%,占比全国第二低,南京女性比例最低为0%。而选择“不需要互赠,TA给我送礼物就够了”的深圳男性比例为0.7%,占比也是全国第二低,最低是青岛男性,占比0%。12.4%的深圳女性选择“不需要互赠,TA给我送礼物就够了”。

对于度过情人节的方式,根据调查报告显示,33%的深圳男性和36.7%的深圳女性庆祝情人节或纪念日时倾向于外出吃大餐,29.3%的深圳男性和26.5%的深圳女性会在家里自己做饭来庆祝。11.5%的深圳男性和26.5%的深圳女性会选择外出旅游,这一选项的男性比例为全国第二低,最低为南京。而情人节在酒店开房间庆祝的深圳男女比例都居全国榜首,比例分别为7.8%和2.8%。

(记者程安逸)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