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实干 交好答卷 八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02-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旭日辉大道,春风催征程。

奋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之时,华夏儿女要实现将伟大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深圳经济特区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勃勃生机和魅力的重要窗口,经济特区之“特”,就是要先行先试新的体制机制,为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交好闪亮答卷,提供经验,打造样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不辱使命,唯有实干;勇担使命,务须求成。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扎实干,众志成城同心干,深圳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深圳是实干家的梦想舞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已经镌刻进“深圳十大观念”。靠着实干,深圳在过去30多年高速成长期,闯出千余项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靠着实干,深圳在经济转型期率先在振兴实体、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上发力,创造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的过硬业绩。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今日深圳,志在当好“四个全面”排头兵。虽然任重道远,但只要“干”字为先,力求实干,务求实效,追求实绩,必能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知易行难。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调高步虚问题。有的担当精神不足,得过且过,只是消极“守摊子”,不肯费神下力;有的进取精神不足,遇到困难绕着走;有的创新精神不足,胸无点墨,缺乏闯的勇气、创的锐气。凡此种种,与实干精神相悖,与使命要求不符。

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显功夫。我们必须时刻忧患在心,清醒警醒,着力祛除少数党员干部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的积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推动特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一个崇尚实干的环境,是吸聚实干者的“强磁场”。要再一次叫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而扬清激浊,促人奋起。建立健全诸如《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促进条例》等制度规定,宽容实干者的无心之失,创造人人勇于大胆实干的良好氛围。

为实干者撑腰。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特区“拓荒牛”,勇于担当、善做善成的特区改革者、企业家等模范人物,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都应成为标杆和镜子。我们要为实干者喝彩,为实干者立传。大力弘扬这些实干在先、实干有成的榜样,为进一步焕发特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添柴加火”。

强化实干督查。钉子不敲不牢,螺丝不拧不紧。促实干,需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和正向激励。在可量化的严格督查中立见分晓,在动真格的考核问责中亮出分数、动用“戒尺”,在正向激励中提掖先进,让实干者有为有位,让虚应者没有市场,让失职者受到惩戒,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特区广大党员干部,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焕发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化作干事创业的激情、毅力、韧劲。迎难上、猛攻坚、拼命干,特区建设事业方能不断爬坡过坎,昂首向前。

实干者,闻鸡起舞!实干者,衔枚疾进!实干者,决战制胜!

深圳广大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当好“四个全面”排头兵和“四个自信”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深圳特区报编辑部)

 

延伸阅读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七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六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携手同行奔向全面小康 五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迈入质量引领全面发展新境界 四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三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排头兵 二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树牢“四个意识”忠实履行使命 一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