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租车人群都“潜伏”在哪里?春节租车大数据告诉你

2017-02-14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租车人群都“潜伏”在哪里?春节租车大数据告诉你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3 日,滴滴出行发布《2017 年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的租车热度较半个月前上涨近三成,而从用户构成来看,租车群体以男性为主,年轻化愈发显著。深圳方面,春节期间租车热度高,较平常时间高 4 成,元宵节租车热度稍降。而深圳火车站和深圳机场则双双上榜,成为租车热门取车区域。

数据显示,2017 年春节大量用户选择租车自驾游,其热度从春节前一周开始升温,假期当周较半个月前高出 29%,到元宵节依然维持较高热度,比平时的周末增加了 11%。由此可见,除了超长 " 驾期 " 之外,不少用户选择 " 早出 " 或 " 晚归 ",以避开出行高峰。节假日租车的一大特性是提前订车的用户多,正所谓 " 身未动心先行 "。滴滴出行租车大数据显示,北方城市人们更倾向于提前规划行程,而南方城市如深圳等,该比例在 55% 左右。

春节期间租车人群都 " 潜伏 " 在哪里呢?答案是机场、火车站及 " 程序猿 " 聚居区。深圳机场和火车站双双上榜租车热门取车区域,而其他城市 IT 互联网人士集中区也相当热门。由此也可以推断," 程序猿 " 是租车主要人群之一,春节期间异地旅游者众多。

今年 1 月初,滴滴正式上线了境外租车业务,中国用户通过滴滴租车国际版,可以在国外租车畅游。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人最喜欢到美国租车自驾游,其中洛杉矶和旧金山是最受欢迎的境外城市,著名的一号公路一南一北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自驾游联系也非常紧密。同时,一二线城市用户更喜欢境外租车自驾游,深圳用户则名列前五位最热中的第二。

记者 刘菲菲 编辑 李怡天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