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山区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210件

2017-02-1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 姚家玥)2月14日下午,政协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山会堂隆重闭幕,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与区政协组织班子成员出席了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期间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提案 210 件。

南山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建言献策。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 51件,占提案总数 24.29%;政治建设方面提案 3件,占提案总数 1.43%;文化建设方面提案 27 件,占提案总数 12.86%;社会建设方面提案 116件,占提案总数 55.2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 9 件,占提案总数 4.29%;深港合作方面提案 4 件,占提案总数 1.90 %。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南山“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攻坚落实年”,也是五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大事多,要事多。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区委七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推动自身企业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空间、维护市场秩序上有所作为。

陈军要求政协委员要多到基层中去,深入了解和反映界别群众、基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要积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要协助配合区委区政府多办一些得民心、顺民意、励民志的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陈军强调,面对南山发展新使命、新局面,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要在中共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南山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