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代表团热议民生 提出建设高素质社康医生团队

2017-02-1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2月14日上午,南山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山会堂开幕,南山区区长王强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参加南山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热议南山区社会建设和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言献策。

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来到西丽街道代表团谈论组,与代表们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他们对西丽街道的建设意见现场予以回应。

人大代表张雄群是西丽街道分管政法的副书记,以前在法院工作,对法律方面的工作比较有感情。他认为,南山区作为高新科技创新区,中国的硅谷,接下来要建设世界级创新的滨海城区,更加要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服务。南山区要加快实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中小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另一方面,采取有利措施,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合作研究,让研究成果取得知识产权,并进行合理权益分享基础上由企业尽快实施。他说:“南山区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我个人认为可以整合经促局、科创局、司法局等相关资源。一方面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工作,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和服务工作。”

代表朱志晟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着力改善南山区社康中心的医务水平,在提高医生工作待遇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康医生团队。西丽医院工作人员王玉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也在医疗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分析了南山区目前医疗卫生资源情况,希望南山区加大对医疗卫生的财政投入,加大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力度和人才保障力度。

“报告的成绩很实,目标很实,抓手很实。从八方面确保目标的实现,整体看,我作为一个历史机遇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非常荣幸”。代表曾滔在谈论组上说到。他认为有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远大的目标和好的抓手,提的建议是要重视后院建设,后院不能起火,重视社区治理。

姜建军表示,西丽未来五到十年发展任务非常重,整个北部片区都要通过高水平、能体现深圳质量的规划,逐步实现城市发展。西丽街道街道党工委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作为西丽的人大代表,赶上一个国家战略落地的大好机会,代表们要组织好,要积极发挥作用,让决策接地气、符合实际,更好的促进北部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