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深圳市儿童医院,别啥都排队了!这些“神器”请家长收好

2017-02-15 来源:深圳卫计委

  深圳家长都知道,深圳只有一所儿童医院。

  然而,这并不能成为宝宝看病难的理由。

  因为咱们的深圳市儿童医院,一直千方百计,利用有限的资源里,给粑粑麻麻带来最大的便利!

  比如说,以前,什么都得亲自排队:挂号、交费、取药、取化验单

  现在呢,儿童医院早已开发了很多“神器”:网络、电话、微信预约、“就诊一卡通”、扫二维码缴费……

  如果你现在还在傻傻地排队,那就只能怪

  我们的宣传太不到位了!

  现在,让我们补上一课,给你逐一介绍!

  去年12月底,“医信天下”网发布《2016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综合排行》,深圳市儿童医院再度荣膺2016年度中国医院影响力儿科专业排行第6名。

  神器一:利用网上医院 手机搞定一切

  家住华侨城的王女士,4岁的儿子半夜发高烧,她六点钟准时起床,打开手机点击进入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就诊服务”,进入“当天挂号”,找到“内科专病”-“小儿内科”,很快约到心仪的医生。

  王女士说,她预约的是上午10点的号。在候诊这段时间,她可以在手机上支付了挂号费,进行手机取号,还可以在家有足够的时间洗漱、整理儿子出门带的常用品、给儿子做好早点,约好出租车,提前半小时出发来到儿童医院内科候诊区,这个时候才刚九点五十,她的号是1025,很快就叫到她的号了。

  不到11点,王女士就取药回家了,整个就医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医生打出处方笺,我扫一扫二维码就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方便又快捷。”王女士说。

  2015年3月份,市儿童医院在全市首推“当日预约”服务。通过手机、互联网平台,家长在家最快可预约到两小时之后的号源,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提前半个小时到医院就可以了。大大缩短了患儿在医院等候的时间。

  紧接着,市儿童医对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把门诊非急诊号源全部开放到网上,每天6点钟开始网上和医院窗口同步号源进行分时段挂号,如果网络平台显示该门诊科室没有可预约号源,表示现场窗口也挂不到号。“这好比把医院的挂号大厅搬到了就诊者家中,不仅节省了家长排队挂号的时间,还缓解了因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医院人满为患现象,使患儿家长告别了以前早早来医院排队,挂到号再回家接小孩就诊的历史。”市儿童医院门诊办主任丛敏说。

  2015年市儿童医院借助微信公众号上线的平台优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微信诊中支付服务,又在去年2月底推出了扫码支付。今年1月3日,更是全面实施非急诊全预约挂号制,极大免去了患者排长队挂号、缴费的痛苦。

  目前,市儿童医院网上预约平台已有电话(114、12580)、网站(医院官网、就医160)、APP(就医160)、医院微信公众号和现场预约方式。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