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今年投193亿 办20件民生实事

2017-02-15 来源:晶报

4名外籍人士列席会议。

投193亿元办20件民生实事

南山区召开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首次增设双声翻译

深圳新闻网讯 14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回顾2016年成绩的同时,重点部署2017年的工作,今年南山将投入193亿元,办好20件民生实事和1000件民生微实事。

记者在会场注意到,今年南山区首次在会场中增加双声翻译,并邀请4名外籍人士列席,这是南山区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2016年南山的经济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GDP增速逐季攀升,全年增长9.3%,完成本地生产总值3842亿元,总量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88亿元,增长40%,规模全市第一。

在创新成果上,去年南山区贡献了全国1/4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总量突破1万件。荣获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2项,占全市75%,其中,中兴、宇龙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摘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全市零的突破。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南山将持续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安排九大类民生支出193亿元,办好20件民生实事和1000件以上民生微实事。

此外,南山将新增2-3家优质教育集团,实施北部片区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按照适度超前原则,高标准新建、改扩建前海三小等中小学校27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000个。

在城市管理治理上,加快地铁5号线南延线、9号线西延线工程进度,启动建设12、13号线,推进15号线等线路规划研究。改善高新区、后海总部、深圳湾口岸等重点区域交通,完成高新南-后海片区二层步行连廊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沙河西路、桂庙路等快速化改造,新开工平山二路等道路14条、荷兰花卉小镇等人行天桥5座。同时,全面完成深圳湾排污口整治,健全“河长制”,加快黑臭水体治理,使桂庙渠、铲湾渠、双界河实现不黑不臭。(记者 卢育鸿/文 温文锋/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