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7-02-1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2月15日,南山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山会堂闭幕,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区长王强等区领导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5名,实到代表213名,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要求。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姜建军、王强、麦林光、曾湃、饶红蕾、张华伟、廖子彬、邓飞波、严明、路玉萍、曾令格、邓志荣、黄立新。

经参会代表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2016 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强力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实现了“十三五”精彩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强、大、快、多”的新成绩。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深圳质量写在特区发展的旗帜上,必将引领深圳延续奇迹、再创辉煌。区委确定了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宏伟蓝图,这是深圳质量的南山实践。会议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南山五周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为引领,以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加快建设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区,奋力开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局面!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开发建设六大重点片区,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上跨上新台阶;

二是当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主力军,在提升科技创新质量上树立新标杆;

三是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升供给体系质量上塑造新优势;

四是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提升对外开放质量上迈出新步伐;

五是强力推进城市管理治理攻坚,在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六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在提升安全发展质量上取得新成效;

七是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在提升民生幸福质量上交出新答卷;

八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提升政府服务质量上铸造新品牌。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闻鸡起舞、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午召开的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山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安排的决议》、《关于南山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