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季度10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全市一季度106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三大类。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一季度106个项目集中开工

联想在后海启动高端城市综合体建设,许勤宣布开工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向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昨天上午,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深圳联想后海项目开工活动在南山区举行,集中开工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三大类106个项目,总投资达447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宣布开工。

许勤在听取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高质量投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的关键抓手,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城市长远发展后劲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国际视野,把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理念要求贯穿到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的各环节、全过程,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标准,打造一批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精品项目、标志性工程,为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类项目89个,项目总投资163.3亿元。

主要包括南海大道(港湾大道-东滨路)改造、石岩小学改扩建工程、龙岗街道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等;产业发展类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239亿元,主要包括深圳联想后海项目、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盐田港国际物流服务中心等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包括美景工业苑、中粮69区工业园等项目。其中,深圳联想后海项目位于后海总部基地核心位置,预计2020年竣工,拟建成集商务、商业、文化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市领导郭永航、陈彪,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参加开工活动。(记者甘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