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42项目开工 全球最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

2017-02-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最大的激光及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在宝安福海街道奠基,这是昨日记者从全市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宝安分会场活动了解到的消息。

该基地名为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是全市15个重点工业项目之一,总投资约51.7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5亿元。

主要建设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项目、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

大族激光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在奠基仪式上介绍,基地占地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3年后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激光及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

昨日,宝安同时举行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活动,新开工项目共计42项,总投资134.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9.9亿元。其中民生建设类项目占比最大,共计38个,总投资33.7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6.9亿元。(记者叶志卫)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