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茂铁路阳西段首座桥梁架梁完成 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2017-02-16 来源:ZAKER

原标题:

深茂铁路阳西段首座桥梁架梁完成 2018 年完工

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简称江茂段)施工建设又有新进展!近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获悉,随着丰头河特大桥最后一孔T型梁的架设到位,深茂铁路江茂段第2088片T型梁架设完毕,同时也标志着深茂铁路阳西段首座桥梁架梁完成,为加快阳西段施工、确保项目2018年如期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深茂铁路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88公里,起自深圳北站,终至茂名东站,分两期建设,预计在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可在茂名通过茂湛铁路连接湛江,在江门通过广珠铁路、广珠城际铁路等方式连接广州,通过广深高铁联系深圳,并通过厦深高铁与东南沿海铁路相连,湛江乃至整个粤西地区将进入“高铁时代”。

据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深茂铁路建成后,将改变以往珠三角与粤西只能通过普速广茂线相通的状况,成为首条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快速铁路线。届时,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邓联旭许志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