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女为“植物人”闺蜜筹医药费 以应聘为幌连盗七次

2017-02-17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19岁女孩陈某到深圳打工,短短时间内应聘了7家招聘公司,每次都是应聘成功后不久就走人了。原来,她是以应聘为幌子趁机盗窃,先后从这7家公司窃走11部手机。现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深圳市爱联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来深圳打工前,陈某曾在护肤品店上过班,所以对美容店的工作状况比较了解,知道这些店对财物的保管比较松散,于是2016年11月,她以"王某琪"的假名到一家美容院应聘。应聘成功的第一天上班,她就趁着两名美容师在给客人做美容时,偷偷将她们的两部手机拿走。

接下来,陈某故技重施,打着应聘幌子辗转多家公司,不是趁人不备"顺手牵羊"就是以"手机没电,借用手机"的理由将他人手机盗走。2017年2月15日,陈某在西乡一酒店以应聘为由又盗走两部手机,爱联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坚持不懈视频追踪5个小时,最终将陈某在其租住的房子内擒拿归案。至此,陈某共实施盗窃7次。审讯过程中,陈某痛哭流涕,说是因好姐妹出车祸成植物人,其无经济来源遂想到此盗窃方法,每次盗窃所得均给朋友作为治疗的费用。(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吴燕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