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买二手苹果6S手机?深圳这10 多人被骗惨了

2017-02-17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原标题:

2000元买二手苹果6S手机?深圳这10多人被骗惨了

深圳新闻网讯 去年 12 月底,在深圳龙华工作的小何在网上看到一则 "2000 元出售二手苹果 6s 手机 " 的信息,他在 QQ 上与对方进行交易,然而转去 2000 元后,却被对方拉黑。深圳龙华分局观澜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会同龙华刑警大队展开侦破工作,牵出了背后一整个诈骗团伙,2 月 14、15 日民警赶赴异地抓获了 3 名团伙成员,破获诈骗案件 10 余宗。

去年底接到小何的报案,观澜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会同龙华刑警大队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从嫌疑人作案方式入手,通过信息综合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东龙门县境内。获此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到龙门县蹲守布控,伺机收网抓捕。

2017 年 2 月 14 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龙门县城西镇将涉案犯罪嫌疑人何某明和钟某雳抓获,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 2 部、手机 3 部。2 月 15 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龙门县龙江镇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钟某成抓获,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 1 台、手机 1 部。

民警调查得知,该团伙在钟某成的组织带领下,在网上发布出售二手苹果 6S 手机虚假信息,如有客户私聊,即加对方为 QQ 好友,然后把手机的图片、配置等资料发给对方参考,骗取对方信任。如果对方把钱打入他们的银行账户,即把对方拉黑删除。每部 6S 手机网上标价一般在 2000 元左右。据嫌疑人交代,去年 12 月份以来,他们利用该手段,使 10 余人上当受骗,共骗得 3 万余元。

目前,钟某成、何某明和钟某雳三人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黄钦庆 袁励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