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治理300多个作业面全线施工

2017-02-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开年以来,茅洲河治理300多个作业面全线施工。图为中国电建茅洲河八标项目部在田洋二路夜间施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再次走访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多个作业面。延续去年年底“百日大会战”的战绩,茅洲河治理春节期间全线无休,开年以来300多个作业面快马加鞭,利用4月前的水利施工黄金期大干快上,力争第一季度取得工程进展开门红。

上寮河口泵站工程:4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

“这座泵站是这次茅洲河综合整治中最大的一座泵站。”在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九标段上寮河口泵站工程现场,站在泵站的进水池边,九标段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孙来钢这样向记者介绍。

上寮河口泵站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对上寮河箱涵高、低水分离改造,解决壆岗及万丰片区的排涝问题。泵站共装机5台,总装机容量4000千瓦,设计排涝流量达到56立方米/秒。记者眼前正在施工的进水池采用空腔结构,已经搭起了脚手架,正在进行支模施工。塔吊将一块块2米多长的钢板吊到指定位置,工人们再进行支模拼装,然后再浇灌混凝土。“这座进水池有13米多深,光是使用的脚手架就有200多吨重。”孙来钢说。

“每年10月底到次年4月汛前,是施工的黄金时期,我们一点时间都不敢耽搁。”孙来钢介绍,因图纸问题,原计划2016年4月份开工的上寮河口泵站,实际动工时间是2016年7月底,比计划晚开工近4个月,造成施工工期十分紧张。为此,工地上春节也没有放假,大家只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吃了顿饺子就算过年了。春节期间,上寮河口泵站完成了进口段底板、闸墩、泵房段肘管流道顶板等部位的砼浇筑共计2139米,钢筋制安228吨。

“新一年的工作,对我们来说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孙来钢说,项目部已经对上寮河口泵站做了详细部署,预计通过努力,今年4月底就可以完成主体工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