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力争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7-02-17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推动“城市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事关福田全年改革发展大局。今年,围绕市委“城市质量提升年”这一总体部署,福田要紧盯落实50项攻坚项目、从严治党一号文、八大行动计划等重点任务,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全力以赴抓好开年各项工作,力争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具体而言,实现“开门红”必须撸起袖子“快”干,体现中心城区的主动担当。在国家层面来看,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客观需要。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历来是深圳的“会客厅”和“门户窗口”。作为福田人,我们自感荣耀,更要将这种荣耀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勇担使命,自觉发挥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在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上干在先、走在前,扭转以往“低开高走”的局面,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全市层面来看,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客观需要。福田作为中心城区,就是要围绕中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质量提升上当好标杆、做好引领;从福田本身来看,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破解发展难题和保持发展优势的客观需要。我们要迅速把今年各项工作抓起来,全力确保“开门红”。

实现“开门红”必须甩开膀子“大”干,体现中心城区的首善作风。区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已印发,各部门将“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若干行动计划与50项攻坚项目、八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一同谋划、一同推进,以“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尽快见效,确保“开门红”;在推进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提振精神,奋勇争先,切实以实际行动来促进“开门红”;今年要重点做好香蜜湖食街、梅富社区等“硬骨头”的综合整治工作等。

实现“开门红”必须扑下身子“实”干,体现中心城区的一流作为。在抓好“开门红”当中,必须牢牢抓好经济发展这一“牛鼻子”、牢牢抓好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牢牢抓好善用资源巧用资源这一关键、牢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保障。

记者观察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全面建设美丽福田

新春伊始,福田区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执行新一年的计划了。日前,福田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健工业区改造项目现场举行,政府各部门人员全部鼓足了干劲,马力全开,“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福田区自然要争做标杆,努力实现“开门红”。春节假期结束后,福田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年工作,此次开工的31项重点民生工程包括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改造项目、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莲塘尾水库生态改造综合整治工程、保税区实验学校新建工程等,总投资达到272.3亿元。从学校的改扩建、城市更新项目的推进,到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这些基本上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

“越是中心城区越要有更大的作为和追求,越是中心城区越要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对于福田区区长高圣元来说,取得切实可见的工作成效是最为重要的。他表示,福田作为中心城区、首善之区,所有的重大项目建设都要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全面建设美丽福田,充分体现中心城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起深圳质量的新标杆。

亮点速递

●今年一季度,福田地区生产总值将增长8.3%,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这是区委区政府向市委的郑重承诺,我们必须全力拼搏、不折不扣地落实、坚决完成。今年的年度目标是增长8.3%左右,2014~2016年一季度增长分别为7.4%、7.8%和8%,今年一季度一定要扭转“低开”的被动局面,争取实现“高开稳走”。

●今年要继续向辖区企业发放产业扶持资金,争取达到10亿元。一季度要把产业政策修订作为头等大事。

●扎实推动城中村和老旧住宅区改造。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列入计划的10个城中村和19个老住宅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突破难点,打造亮点,高标准打造头号环境提升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深圳晚报记者 佟艳婷)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