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刊亭不准卖热狗

2017-02-17 来源:晶报

深圳将开展城市家具整治,报刊亭等将规范管理,平价售卖车将逐步退出市场

深圳新闻网讯 报刊亭禁止售卖茶叶蛋、热狗、玉米等现场热加工食品,推进交通护栏减量拆除,拆除3000个通话量为零的电话亭和50%丧失使用功能的邮筒,推进绿道维护整修……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家具景观容貌,提升我市城市环境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环境,我市决定开展城市家具整治,城市家具将迎来华丽大变身。

报刊亭禁售食品及玩具

今起,市城管局将牵头对全市报刊亭进行全面梳理,在报刊亭新规划出台前,原特区内各区报刊亭数量控制在原规划880个以内,原特区外各区报刊亭数量,根据实际需要,每三年核定一次,报批准后执行。报刊亭可售卖饮料、文具、电话卡等物品,但禁止售卖茶叶蛋、热狗、玉米等现场热加工食品以及木耳、绿豆、花生、鸡蛋等食品,同时禁止售卖玩具,对售卖玩具的,给予过渡期至今年6月30日后禁止售卖。

同时,加大对报刊亭的日常巡查和执法处罚力度,对报刊亭存在超亭体摆卖、破坏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的,严格给予行政处罚,记入执法系统。年度内第三次受到处罚的,取消行政许可,通知辖区街道执法队调离亭体。

此外,对全市报刊亭采用电子编码管理。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机APP等新技术,采用电子编码管理,信息数据与“优优城管”互通,与市、区、街道执法部门共享,实时进行点位监控。一方面防止报刊亭经营者随意挪动位置,造成审批点位与实际设置点位不符,另一方面利于社会监督。

对于平价售卖车的整治,将给予平价售卖车三年过渡期,过渡期间,将逐步减少平价售卖车临时占道经营,转为在居民小区售卖或开辟固定经营场所。2018年9月前完成转型升级,逐步退出市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