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罗湖一高楼玻璃幕墙自爆 保时捷等5车受损1人受伤

2017-02-17 来源:晶报

原标题:

险!玻璃幕墙爆裂 5车受损1人伤

▶时间

2月16日下午

▶地点

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

▶人物

“玻璃幕墙”、现场工人

▶提要

高楼外面玻璃幕墙突然爆裂,玻璃碎片倾泻而下,殃及车辆擦伤工人,物业承诺赔偿车主损失

2月16日下午,位于罗湖区水贝一路的金展珠宝广场24楼的一块玻璃幕墙突然发生自爆,玻璃碎片掉落到大厦楼层中的平台后,部分玻璃碎片飞溅到地面,殃及停放在楼下停放的5辆车,同时对一名现场的施工工人造成擦伤。

当记者到达现场时,现场被已基本清理完毕。伤者已由该大厦物业经理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处理伤口,目前并无大碍。受到影响的车辆除一辆奥迪A7小轿车外均已驶离现场,该轿车的车后窗玻璃呈放射性开裂,被砸的位置还留下一个巴掌大的坑。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已完成调查取证后离去。记者从工地外围可以看到,大厦24楼处缺失了一块玻璃。据一名保安介绍,玻璃就是从那个地方掉下来。记者从现场一名工人处了解到,这块玻璃约2米长1米宽。

据车主陈先生爆料称,他的轿车当时正好停在水贝工业区的停车场内,临街就是金展珠宝广场。没想到祸从天降,金展广场高楼外墙体的玻璃落下,砸上他的车和另外4辆车。一同被砸中的车子里,包括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本田品牌的车。

该大厦物业刘主任表示,目前大楼施工尚未完成,物业也未正式对工程进行接收。本次自爆的墙面玻璃为强化玻璃,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强化玻璃在温差变化大时有0.3%自爆的可能。而大楼的设计施工和使用的玻璃、胶水等建材均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和规定。另外,对于本次事件的善后,物业方承诺,愿意赔偿车主的损失,并对具体的数额进行磋商。下一步也将会要求施工方对外墙进行检查,连同施工方一起采取对墙面玻璃进行加固或整体加贴防爆膜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姚慧苹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