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产专家共聚幸福投资沙龙 探讨地产创新与社区关系营造

2017-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开发商有责任打造没有陌生人的社区,物业管理与业主是共建共生共享的关系。”2月17-19日,位于南山的幸福投资公司邀请深圳地产专家,与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地产企业董事长进行4场沙龙分享,聚焦探讨地产创新与社区营造等。

前万科战略小组成员、幸福投资创始人刘兴富,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所得:目前中国城市化率约为56%比照美国与日本的75%城市化率需要四五十年的进程,中国完成75%的城市化率至少需要20年时间。与前20年的简单拿地建设就可销售完全不同的是,进入城市化进程的中后期,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更需要了解宏观政策、增强整体技能、做好精细服务。为此,幸福投资以《城市化中后期的地产新玩法》为题,邀请孙洪波、刘玲琳、陈云岗、张嶂等地产专家,就战略思维、商业模式、社区营造、金融资产进行沙龙分享。

香港城市经营研究院院长陈云岗认为,在房地产企业进入后半场之时,已经不能再挣快钱,而要赚慢钱。在社区营造上,开发商有责任打造没有陌生人的社区,从开发环节就要有创新、有设计、有场地,让居住其中的人们可能彼此认识并且熟悉,形成社群化,这样才能让业主居住更舒心,同时也给企业带来附加值。物管企业与业主的关系,是共建、共生与共享的关系,而不再是单向度地收取物业费或者卖东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