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跑友锦绣中华激情开跑 全国“红色跑”拉开序幕

2017-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王志明) 爱中华,爱奔跑。2月19日7:30分,随着发令枪响,原本寂静的锦绣中华充满了欢声笑语,700多跑友迎着晨曦激情开跑,绕着锦绣中华的知名微缩景观快乐奔跑。这也拉开了全国“红色跑”的序幕,接下来,“红色跑”还将广西百色、江西南昌等红色圣地开展。

“爱我中华新春红色跑”由大族激光装备集团和百度深圳分公司等主办,深圳铁人三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燚表示,春节过后,大家又恢复到忙碌的工作状态,开展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大家锻炼意识,强身健体,身体健康,国家才会强大。锦绣中华是中国最早的文化主题公园和实景微缩景区,生动再现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本次赛道起跑点是锦绣中华内的天安门广场,整个跑道围绕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的精华景点,跑一圈就可以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民俗风情,等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可以更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早上7:10分,在专业健身教练的带领下,700多名参与跑步的跑在认真地进行跑前热身。7:30分,随着发令枪的响起,700多名跑友正式开跑,大家一边跑一边挥舞着国旗,脸上洋溢着快乐。


记者发现,跑友中,有成群结队前来跑步的同事,也有一家三口共同来亲子跑。其中还有一组身着橙色的“桂园两新健跑团”特别显眼。“我们共同20多名‘两新’党员共同参加这次红色跑。”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柳龙川介绍,桂园辖区是深圳市金融、商贸、高端消费的核心区域,辖区内有13栋超高层商业楼宇,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非公经济成为重要经济形态;各路精英人才汇聚,其中不乏共产党员。街道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总数83个,其中党委3个,党总支8个,党支部72个,1200多名党员。为了强化基层党组织制度、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桂园街道开展“两新组织党员绿道健康行活动”,每逢周末,桂园街道组织两新组织党员聚集东湖公园,组织近百名党员行走第五绿道,从东湖公园走到莲塘,全长8公里。在活动中促进党员之间交流、锻炼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活动能力,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这次“红色跑”主题正好切合,所以他们组织了20多名党员来参与跑步。

百度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作诚,率领着百度深圳分公司的数十名员工也快乐跑步,他边跑边告诉记者,深圳工作生活节奏比较快,他希望通过这些的活动,引导大家重视健康,积极参与到各项运动中来。

本次比赛分别分为徒步6.6公里和奔跑9.9公里,男女各设前三名获奖者。来自大鹏的陈雪齐夺得男子9.9公里冠军,他跑了35分30秒。不过陈雪齐表示,这并不是他最好的成绩,他平时训练的成绩,一般10公里都是32分左右,每天他都要跑步16-20公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