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深圳各区2017年积分入学政策对比简析

2017-02-20 来源:咚咚找房

随着深圳小学初中报名的日子临近,近日家长关于学位申请政策的咨询也开始多了起来,学霸先锋研究整理了深圳各区的入学政策,给家长们做一下解读,以供参考。

01

  户籍和房产的比拼当中

  各区侧重点并不相同

  深圳在2013年起试行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政策,各区总体来说大同小异,所需条件无非户籍、房产、租赁合同、社保等等,其中户籍和房产是比较重要的条件,各区都将户籍+房产放在了第一类别,在户籍方面,福田和南山要求学生落户在房产内才可以获得最高分数,而其他区则仅需要本区户籍即可,非本区深户在得分上有所降低,所以提醒各位家长尽早将孩子户籍迁入房产内较为稳妥。

  从以上政策对比来看,学霸先锋发现,原关外片区对无房深户家庭的政策更为宽松一些,逻辑上存在疏导部分家庭小孩到原关外接受教育的可能性。 而在福田、南山,较优质的学位,更多对应的是,有购房能力和拥有房产的家庭小孩。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