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治理:市民质疑工程质量,工程方出面回应

2017-02-20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现场触目惊心 管道随意接合

  在爆料人发的照片里,记者看到在一处河道里埋设了一根管道,在钢管的接缝位置用白色的布条绑着,有的简单用水泥糊上,还有的管道接缝处干脆张开了大口子,这明显是未完工的状态,但是在其中一张照片中,记者发现有部分管道已经被土盖住了大半,看得人触目惊心。

  事实到底如何,记者随后按照爆料人提供的位置,找到了位于宝安松岗的一处河道,一走近浓浓的臭味扑鼻而来,河道旁边堆着厚厚的污泥,河道里的水是黑色的,爆料人所拍摄的管道就在河道里,有一半已经被盖上土,在管道上确实绑着白色布条,还有一处没有焊接好的接缝处正往外流着污水,管道这样的状态,怎么能直接用土覆盖呢?难道真的像爆料人所说的,这个工程存在质量问题?随后记者也向附近的工人询问,工人的回答也证实了这样的情况一直存在。

  记者在河道附近,看到一个蓝色的公示牌上写着,该工程是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东方七支渠段,要对松裕路段的现有箱涵进行改造,除了河道里的管道存在问题,记者发现从河道挖出的污泥和从别的地方运来的黄土都堆在路边,并没有做任何围挡措施,除了臭味以外,只要大车走过,还会扬起黄色的尘土,有的人为了避免吸入过多的扬尘,直接带上口罩通过。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