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女子买房后傻眼了 这类房产不能申请学位

2017-02-20 来源:深圳商报

住在深圳市坪山区的康女士5年前购买了一套商务公寓用于自住,而最近在给孩子报读附近的公立小学时,却被告知这套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商务公寓不能作为申请学位的条件。这让她一下傻了眼。

康女士说,当年买房时,她并不知晓商品房、商务公寓在 " 待遇 " 上有这么大区别,认为有70年产权就可以了。这些年全家居住也没有问题。但突然被拒之门外,孩子即使是深圳户籍也无法就读公立学校,只好暂时回老家读书。

深圳市教育局回应: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根据市政府 2014 年颁布的《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商务公寓的用途范围是:" 为商务人士提供中短期商务与住宿服务,不提供学校、幼儿园等居住配套的办公类建筑。" 因此,不能用商务公寓住房材料来申请学位。

律师提醒:军产房、小产权房、商务公寓等性质的房产,政策性非常强,每个区的规定不同,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同一个区的政策也有差异性。比如商务公寓在很多区并不能申请入学,且积分方面也会有差异。所以在购买前,建议购房者去教育主管部门进行确认。为了避免后期不必要的麻烦,建议还是购买其他合法的住宅产品。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