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家贵金属公司被查”?真相是是什么?

2017-02-20 来源:深圳晚报

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大门上贴有封条。

  

“4家贵金属公司被查”?深晚记者调查发现其中两家被封

深圳经侦牵头实施了一次查封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7日,一篇《深圳4家平台遭经侦突查多人被带走》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文中指出,有4家在深圳经营贵金属现货交易的公司一天之内同时被查封,警方带回多人调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文中所提到的4家公司确有两家已处于被查封状态。

一家被查封的公司在深圳仍有多家同系公司经营

网传被查封的公司分别是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国银稀贵金属有限公司、兰州富国通商品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及浙江万心齐利商品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月18日,记者首先走访了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该公司位于福田区瀚森大厦10层,但公司大门紧闭,且贴有福田公安分局的封条。封条落款日期为2017年2月17日。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公司被查封时,员工们仍在正常上班,随后,警方带走公司多名工作人员。

据公开资料查询,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广州市的现货交易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在2015年公司的年度报告中,郑嘉裕以800万元实缴出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13年到2014年,该公司密集布局深圳,先后以分公司或运营部的名义注册了19家公司。目前,这19家公司中还有7家公司仍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与其他“旁支”不同的是,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对外以“国龙金融集团”的名义出现,其法人也是广州公司的法人郑嘉裕。据其官网显示,国龙金融集团由广东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大连国龙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福泰隆石油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组成。旗下公司加盟全国多个现货交易平台,并成为会员单位,包括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综合类会员(066号)、吉林农产品交易中心综合类会员(233号)、大连贵金属交易中心综合类会员(101号)、深圳前海石油化工交易所综合类会员(333号)以及广东冠东石化产品交易中心综合类会员(123号)。

“警察是突然出现的,公司还在我们正常经营租期内。”福田区瀚森大厦前台工作人员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