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车公庙猿动力健身俱乐部关门2月 上百会员会费无法退还

2017-02-21 来源:深圳晚报

 

车公庙的猿动力健身俱乐部大门紧闭,门前还立着招工的海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爆料称,位于福田区车公庙的猿动力健身俱乐部已经关门两个多月了,但店内几百名会员们在要求退回会员卡内余额时,却遭到了拒绝。2月20日,该俱乐部法人代表张志海回应称,俱乐部关门系消防验收不合格所致,目前还在处理之中,何时开门尚未可知,会员们只能耐心等待。

消费者:会员卡尚有余额店铺却关门了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她是在2016年3月到猿动力健身俱乐部办的会员卡,为期一年,收费5000元。期间她曾因故停课2个月,合同到期时间则顺延到今年5月份。然而,2016年12月上旬,王女士照常去俱乐部健身,却发现店内漆黑一片,只有寥寥几人。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电路检修,暂停营业。等了2周左右,王女士却被告知,俱乐部因消防验收不合格,需关门一段时间进行整顿。王女士立刻联系客服,要求俱乐部退还她还未消费的部分费用,客服人员在微信中承诺会帮忙办理,并安排了另一位工作人员与她对接。但后者却不提退费了,只说让王女士在俱乐部停业期间,去位于罗湖区太宁路的另一家健身房锻炼。"办卡的大多数是在车公庙附近上班的人,去罗湖锻炼基本不可能。"王女士对店方的处理方案极为不满,她希望这家店"要么重新开张营业要么直接退钱。"

与王女士的经历相似,在车公庙工作的郑先生及其三位同事也都在这家店办了年卡,同样面临店面关门却不给退费的尴尬处境。其中一位叫文芳的女孩子在2016年12月5日办的价值约5000元的卡,还未来得及消费一次,次日便接到通知说暂停营业。郑先生告诉记者,办卡人员缴费各不相同,总额暂时无法估计,但他了解到有人已经交了2万多元的会员费和私教费。

店方:开门时间尚未可知

2月20日下午,深晚记者来到该店门口,那里已经大门紧闭,但门口还张贴着招工的海报。随后,记者联系上猿动力健身俱乐部法人代表张志海。他坦言,俱乐部确实在去年12月6日暂停营业,原因是店面的消防验收不合格,相关部门给他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当时店面属于半开放状态,但是12月中旬,就被勒令清场了,我们已经跟会员说清楚了。"张志海说,"现在还在走流程,没办法,会员们只能耐心等待。"此外,张志海还表示,店内现在有400多名会员,停业2个多月来公司严重亏损,自己也很想开业,但是并不知何时方可正常营业。"最坏的结果就是公司清算资产,宣布破产,到时候看能赔多少。"张志海说。(记者 秦瑶)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