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多楼盘闭门谢客 当中隐藏了哪些楼市信号?

2017-02-21 来源:深圳晚报

 

大多数楼盘营销中心样板房闭门谢客

 

深圳新闻网讯 上周,记者走访福田、罗湖、龙岗、龙华等多区的楼盘,大多楼盘营销中心样板房闭门谢客,现场销售谨言慎行。2017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开局遇冷,此番开局隐藏了楼市的哪些信号?

一月清淡开局,3月后逐步明朗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2月3日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1月,深圳市一手住宅累计成交1652套,环比下降23.6%;房价继续回落,成交均价5493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深圳新房成交量创5年来新低,仅高于2012年1月。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黄伟彬分析认为,自去年10月发布新政以来,全市成交量已经逐月走低,1月份由于春节假期提前的缘故使得全月成交量成为近年来的低点。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不足去年的1/5。预计2月份仍将延续低位,一方面是2月份工作日时间偏短,另一方面市场从春节假期恢复也需要时间。

3月之后,尤其是两会之后,政策走势和市场行情逐步明朗,有望出现新的变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