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招1.2万大学生 郭台铭喊话大学生:实体经济大有可为

2017-02-21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大学生下基层”富士康大学生就业座谈会在富士康龙华园区举行,富士康将招募12000名大学生。图为郭台铭喊话大学生:“实体经济大有可为”。深圳商报记者林晓斌 摄

昨日,“大学生下基层”富士康大学生就业座谈会在富士康龙华园区举行,富士康将招募12000名大学生。图为郭台铭喊话大学生:“实体经济大有可为”。深圳商报记者 林晓斌 摄

  

富士康招1.2万名大学生

郭台铭喊话大学生:实体经济大有可为

深圳新闻网讯 “以前我们在富士康门口看到很多农民工,我希望以后有很多大学生、工程师来富士康应聘。”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深圳龙华园区就大学生就业支持、实体经济投资等议题举办新春媒体见面会。他在会上透露,富士康今年已经启动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及中专技校生招募计划,“富士康不只需要招聘普工”,更需要能将书本和实践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因此郭台铭一直强调“让大学生去一线学习历练很有必要”,富士康支持员工学习深造,要让员工从“量的红利”向“质的红利”迈进。

今年将招聘1.2万名大学生

在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富士康启动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及中专技校生招募计划。据富士康人资部门相关负责人张占武资深协理介绍,此次推行的人才招募计划将在2017年招募1.2万名大学生,以及6000名中专技校毕业生。整个招募计划针对电子商贸、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新材料、机械工程、精密模具等创新领域,涵盖富士康大陆30余个园区。

让大学生扎根制造业

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把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落在实处,在加大人才引进、扩大高校人才招募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下基层”,让年轻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从基层线组长岗位开始锤炼,深化服务集团顶尖客户的合作项目,逐步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工业互联网、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均能各展长才,带动提升品质意识和“工匠精神”,促进集团人才结构调整和素质提升,持续改善车间产线科技水平和以人为本的管理文化。

据介绍,富士康自投资大陆以来持续招募大中专高校毕业生。近十年间,平均每年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7000人以上。郭台铭表示,这一招募计划不仅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也是对“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学生就业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契合。

“我们将从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协助企业做好留才育才工作,为企业转型及人才升级提供助力。”据富士康工会陈鹏主席介绍,通过与富士康大学(IE 学院)合作,富士康工会为员工提供从中专到博士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及奖学机制,并自2016年起推行每年投入2亿元、为期五年的农民工转型升级专案。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