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遍深圳最文艺的书店,遇见了最陌生的温暖

2017-02-21 来源:深圳微时光

 

  一个书店就是一座城市,

  我们日臻完善的精神

  自我居住在其中。

  ——《书店的灯光》刘易斯.布兹比

  1

  西西弗书店

  资本寒冬,中国近五成独立书店关门歇业。但是有一家民营连锁独立书店,在一片废墟中建起了一座崭新的知识宫殿,像是古希腊神话中的英雄,推动巨石上山不断攀爬,而这位英雄的名字正是这书店的名字——西西弗。

  初到西西弗书店,印象最深便是标识性的墨绿和深红门面,很有古典的味道,恍如置身在欧洲街头。

 

  西西弗的店面设计,在细节中透露出惊喜,天花顶部的灯箱是英文单词“book”。

  收银处的台历被店员加以小标记,1月20日,希望妳们一切都好。

 

  西西弗书店有长长的座位供读者阅读,就算不消费也可以就座。没有座位,没有关系,席地而坐也不会有人来打扰。

 

  西西弗书店其实诞生于贵州遵义,截至目前在深圳已经开了四家,lookmean去的是位于东门的总店,附有咖啡吧台,叫矢量咖啡。

  创始人说过,咖啡和创意产品只是书店的补充业态,有意去控制咖啡的收入占比为18%,西西弗一直坚守卖书为主,不然就会本末倒置。

 

  店里在生活、文学、商业、儿童等不同区域都有西西弗人的手写推荐语,别俱一味。

  特色:有温度的大众阅读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1234space5楼

  交通:地铁老街站D出口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