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 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率队调研酷派

2017-02-21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我们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从未改变过,为了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政府要跟企业同甘共苦。”2月21日下午2时,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率领邓飞波、谢炳文等区领导以及区府办、区经促局、区科创局、区委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赴酷派集团调研。

在酷派公司,姜建军一行参观了酷派集团展厅,并与酷派公司领导座谈。据酷派集团领导介绍,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宇龙通信”)创立于1993年4月,系酷派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2369)的全资附属子公司,是中国专业的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商和服务商,宇龙通信专注于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9日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授予了《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一同揭晓的还有完成该项目的14家单位。其中,酷派作为手机终端企业,主要贡献为在TD-LTE终端产品创新,这也是14家单位中,唯一提供终端创新贡献的企业。

酷派集团领导还向姜建军一行反映了在人才住房、科研资金等方面的问题。酷派集团领导表示,现在酷派面临严峻的转型期,无论在人才住房需求上,还是科研资金筹措方面,都需要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指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现在是酷派集团最需要得到政府支持的时候,手机市场非常广阔,希望酷派集团在发展中立足市场,通过进一步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继续在移动终端市场保持优势,引领酷派集团继续攀升。

各单位负责人对酷派集团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建议以后对重点企业做一些精准扶持。他说,酷派在去年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依然取得了不错的营收成绩。自2012年起南山区政府开始服务酷派,南山区与酷派在人才政策、政府政策上对接顺畅,及时解决了很多问题。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土地资源比较有限,流入人口多,住房需求大,最近南山区将启动今年第一批人才安居住房分配,到时酷派可以留意一下,与住建局及时对接。

“我们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从未改变过,为了推动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政府要跟企业同甘共苦。”听取了各部门的回应后,姜建军表示,希望服务大企业的工作机制继续发挥作用,区委区政府在企业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提供支持。尤其酷派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其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有目共睹,南山区委区政府必须对辖区内的先进制造企业予以全力支持。

姜建军还希望酷派在移动终端业务方面能有更好的发展,为南山区作出更多创新贡献,继续成为支持南山区发展的重要企业。


随后,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副区长保长汉会见了市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一行,商讨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在南山区的开业筹备工作。市医管中心提出了道路建设、停车场建设、人才住房、院区绿化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姜建军回应称,孙逸仙心血管医院是市里给南山区的一个“大礼包”,他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表示感谢。姜建军说,今天对接的这些问题都是办好这家医院必须解决的问题,不管是道路问题、停车问题,还是人才住房问题,都是为了让医院运转起来。按照市心血管医院对辖区的要求,南山区委区政府将予以全力支持,积极解决问题,为医院的按期开业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