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泪奔!深圳4岁哥哥带2岁妹妹离家“闯世界”

2017-02-22 来源:深圳晚报

趁着做家务的妈妈不注意,四岁的哥哥决定带着两岁的妹妹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没想到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而迷了路,两人手牵手赤脚步行1.5公里上演了一出兄妹流浪记。还好,外面的世界也很温暖,在深圳福田南园派出所、华强北派出所警察蜀黍和热心市民的接力帮助下,流浪的兄妹最终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2月18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家住华强路附近的刘女士,正在家中忙着家务,却突然发现在客厅玩耍的两个宝宝不见了。刘女士有两个孩子,哥哥4岁,妹妹2岁,平时都是刘女士在家带两个小孩。两个孩子比较听话,平常刘女士忙家务时,都是哥哥带着妹妹在客厅玩耍。

发现两个孩子不见踪影后,慌了神的刘女士立刻告知家人,并发动亲属在其居住的小区附近寻找。寻找无果,刘女士赶紧到就近的南园派出所报了案。

南园派出所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刘女士查看周边监控进行寻找。由于刘女士住在开放式小区,周边四通八达,为寻找设置了一定难度,南园所值班室民警在组织人员查看多路监控的同时,同步将走失儿童的体貌特征等情况第一时间通播到辖区路面每一名巡逻民警和值守点位。

同时,民警通过派出所的值班系统,将报案信息同步共享到了福田分局每一个派出所的值班前台,然后迅速下发到整个福田区每一个路面警力手中。

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深南大道旁出现了两个打着赤脚的幼童身影,他们正打算横穿马路时,被一旁细心的市民发现。该热心市民安全护送兄妹俩过马路后,将他们送往了最近的警银亭。

正在深南大道燕南路警银亭执勤的华强北派出所巡防队员郑建明远远看到有市民护送来两个小朋友赶紧迎上前去,在了解完情况后,及时向派出所前台进行了报告,并将两名小朋友安全送往派出所值班室进行安置。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