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G11项目进展顺利

2017-02-22 来源:深圳商报

图为华星光电G11项目施工现场。

  

光明新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开门红”

华星光电G11项目进展顺利

深圳新闻网讯 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内,深圳建市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华星光电G11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器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记者日前走访G11项目建设现场获悉,目前G11项目场平、地勘工作基本完成,主厂房桩基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车汉澍告诉记者:“G11项目各项计划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实现主厂房封顶、设备搬入和量产,将再次创造新的‘深圳速度’和行业项目建设纪录。”

据介绍,新年伊始,光明新区上下齐心、铆足干劲,围绕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新区“城市品质深化年”主题,马不停蹄地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争取“开门红”。

G11项目从批准立项到动工仅用5个月

华星光电G11项目总投资53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其建设进展备受瞩目。

G11项目于2016年年底提前开工,项目计划于2019年3月实现量产。车汉澍表示,G11项目从正式批准立项到动工,只用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国内其他省市需要近两年时间才能完成的各项工作,所有流程全部依法依规走完程序,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也刷新了行业新纪录。

据介绍,目前,G11项目主厂房桩基工程和小栋号区域桩基工程基本完成,正式道路总体完成64%。基建和设备采购按计划正常推进。

华星光电G11项目的顺利推进,是光明新区抓经济“开门红”的一个缩影。在扎实做好华星光电、欧菲光等大企业服务的同时,加快推出一批产业用地,全力保障新落户企业用地需求。同时,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力争完成80亿元,为全年新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目标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全年将拆除消化违建215万平方米

麒麟山片区是光明新区存在20余年超大型违法乱搭建聚集地,安全隐患丛生。自2016年12月21日开始,光明新区全面启动麒麟山片区专项整治行动,将彻底摘除这颗“城市毒瘤”。

记者日前走访麒麟山片区,发现现场大量商户已搬走,剩余的大批货物正在加快搬运清理。

据悉,光明新区将强力推进麒麟山和麦仕达工业园等重点片区违建整治,确保4月前全面完成。同时,继续加大查违控违力度,确保“零增量、减存量”,为全年完成拆除消化215万平方米违建目标打好基础。

年内将打通不少于20条断头路

记者日前走访光明新区八号路整治现场看到,现状为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上,车水马龙,人流密集,道路亟待拓宽改造。

打通八号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新区领导高度重视,将八号路视作“一把手工程”。据介绍,按照计划安排,这条全长888米的八号路将于今年年底前打通。

光明新区将“打好交通大会战”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年内打通风景北路等不少于20条断头路。同时,一季度完成轨道6号线土地整备全部工作,以及光明大道、光侨路等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记者 邓红丽文/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