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强调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2017-02-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在关键之年取得关键突破 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深圳新闻网讯 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加快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项目,力争在关键之年取得关键突破,切实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进一步擦亮特区品牌,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方案。

许勤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改革任务和要求,认真查落实、找差距、补短板,尽快制定实施我市2017年改革计划和专项方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率先落地生根。

许勤强调,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成效。要抢抓省“强市放权”改革重大机遇,积极承接下放审批权限,及时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确保接得住、管得好。要继续大力推进我市“强区放权”改革,及时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和动力。

许勤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领办至少一项重点改革项目,以上率下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委改革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事项研究,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力度,形成推动改革的整体合力,将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向前进。(记者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