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推出45项改革项目

2017-02-23 来源:深圳商报

光明新区推出45项改革项目

涉及重大改革项目、重点改革项目以及微改革三大类别

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采访获悉,新区将改革项目实施和新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出台了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计划征求意见稿,涉及重大改革项目、重点改革项目以及微改革三大类别,共计45项改革项目。

在重大改革项目方面,新区共安排了3个项目,包括深化城市品质提升机制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第二类重点改革项目方面,共安排了10个项目,分别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山水大文章”工作推进机制改革、推进城市发展空间拓展机制改革等国家改革试点。第三类为微改革项目,共安排了32个项目,如深化新区医疗分级诊疗制度改革、深化“家庭病床”服务改革等。其中,涉及到全局性的三个重大改革项目分别由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牵头主抓。

在深化城市品质提升机制改革中,改革计划提出根据城市品质“1 10”配套文件,按照“拆、清、建、管”四个方面,继续分阶段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实施城市管理创新试点七大工作方案,解决城市快速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深入开展“六乱”整治工作、清理社区存量垃圾等8项重点工作。

据悉,为统领推进、保障落实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计划顺利进行,光明新区改革办还组织起草了《光明新区关于推进改革项目落实提升改革质量的实施意见》等制度,以推进改革计划落实。(记者邓红丽)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