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15个重大项目开工

2017-02-23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上午,龙华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龙华区15个重大项目开工

今年已两批集中开工项目48个,总投资314亿元

2月22日上午9时30分,在龙华区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水斗盘龙新村段施工现场,随着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一声令下,龙华区2017第二批共15个产业、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片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红山六九七九商业中心等关乎民生、产业升级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42亿元。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继今年1月12日,第一批33个产业、民生项目在全市率先集中开工之后,再次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先后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48个,总投资达314亿元。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致辞中介绍,龙华区委区政府将2017年确定为“城市建设年”,安排区级政府投资87亿元,力争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连续出现两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要用扎扎实实的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产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额约132亿元;民生类项目10个,总投资额10亿元。其中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全长5318米,起于布龙路,途经工业路、东环一路、油松路、民清路、梅龙路、建设路、和平路、三联路,终点接龙观路,是龙华区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主要建设项目包括道路、桥梁、岩土、给排水、电气、燃气、绿化、水土保持等。总投3.57亿元,明年6月竣工后,将大大改变区域交通状况;公共安全一类监控探头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包括在全区公交站台、城市道路、大型广场,以及政府机关、交通杻纽、学校、幼儿园、医院、银行、公共娱乐场所、劳教看守所等监管区域周边重要路段和场所安装1279个一类摄像头,建设公安分局与区应急指挥中心、6个街道等19个单位的视频专网,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龙华区对重大案件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的管控能力,提升公共安全指数。

据了解,根据龙华区2017全年总体工作部署和安排,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行动将会陆续密集推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将在龙华区全面铺开。(记者 孙波文/图)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