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架空层加建 南山厚德品园一违建施工负责人被拘

2017-02-24 来源:深圳晚报

南山讯 在小区架空层抢建违法建筑,被街道查封时暴力抗法,被查封后仍偷偷进入工地抢建。近日,在粤海街道厚德品园小区内商业裙楼108架空层进行违法建筑抢建的施工负责人罗某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粤海派出所处以9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据粤海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1月20日,该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在巡查中发现,厚德品园小区ABC栋裙楼108架空层位置正在搭设模板,准备浇筑混凝土进行加建,加建面积为49.7平方米。经多方面收集证据后,街道确认上述加建属违法建筑,并对其执法处理。在执法过程中,违建施工负责人罗某某在现场纠集多人暴力抗法,导致两名执法人员受伤。随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依法对违建当事人开出《查封决定书》,对违建现场查封,并贴上封条。但该案当事人藐视查封决定,利用春节期间街道执法力量薄弱的特点,偷偷进入违建现场进行抢建。

为此,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该案件相关证据材料移交给粤海派出所。2月16日,粤海派出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罚规定,对该违建施工负责人罗某某处以9日的行政拘留处罚。(记者 曾贤平 吴晶倩 张俊辉)

编辑:曾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