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品质输出和内容生产 南山动漫产业精酿动画产品

2017-02-24 来源:蛇口消息报

 

南山讯 从2007年到2017年,南山区文化产业走过了十年的路程。这十年,从初生,到探索,再到发展,直到今天取得的斐然成绩,南山区文化产业职能部门协同南山文化产业企业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扎实而稳健。

2017年2月14日,南山区区长王强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856亿元,超过全市40%——坚持内容生产,注重品质输出,南山区文化产业企业以其实力和态度做出典范。

华强方特(深圳)动漫公司两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熊出没》系列电影在春节市场火热上映;环球数码及旗下三大动漫品牌《潜艇总动员》系列、《聪明的顺溜》、《玩偶奇兵》热度不减;昂驰动画原创精品动画《吃饭睡觉打豆豆》广受好评……日前,消息报记者走访了南山区重点企业华强方特(深圳)动漫公司、环球数码公司和昂驰动画公司。

华强方特:推出国产动漫第一品牌《熊出没》

华强方特(深圳)动漫公司(下称“方特动漫”)作为“国家重点动漫企业”、“中国十大优秀原创动画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原创动漫品牌以及动漫全产业链。通过多年的积累,方特动漫建立起了集动漫创作、制作、市场三大版块一体的运营体系,坚持寓教于乐、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的创作理念,成功把旗下原创动漫品牌“熊出没”打造成为国产动漫第一品牌,并走出国门,具备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熊出没》是由方特动漫出品的知名原创动漫品牌,通过讲述熊大熊二为保护森林与伐木工光头强斗智斗勇的幽默搞笑故事,呼吁保护自然、爱护动物、自然和谐。《熊出没》系列作品深度挖掘和传递亲情、友情、成长、希望、梦想、勇敢、快乐等正能量元素,展现了成长和坚持善良纯真本性的核心价值,是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市场性兼具的原创动漫品牌。

《熊出没》品牌一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优质内容与产品,不断推出优秀的动画作品。系列作品已在全国200多个电视台播出,屡次创造收视纪录,《熊出没之过年》更创下3.85%的央视少儿频道开台以来最高收视纪录;2016年,《熊出没》新片《熊出没之秋日团团转》再次夺得2016央视少儿频道电视动画收视排行榜首位。《熊出没》百度搜索指数日均值高达16万,第四次蝉联中国动漫指数榜首;2016年,根据全国动漫受众品牌认知与消费行为调研:《熊出没》以81.9%的超高认知度居动画认知度排行榜首位,成为国产动漫第一品牌。除此之外,《熊出没》系列作品更两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和获得文化艺术政府奖、金猴奖、美猴奖等重量级奖项,深受市场和业界的认可。

2016年,《熊出没》为不同年龄层的孩子打造“适龄动画”理念,将《熊出没》科学细分,制作《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为6-12岁的少儿精心定制探险励志动画,打造全新品牌《熊熊乐园》,为3-6岁的幼儿提供情感、品德启蒙,让孩子在成长的各个阶段,都能收获《熊出没》带来的快乐,新作品将于2017年陆续与观众相见。

自2014年起,《熊出没》品牌还保持着每年创作并推出一部优质大电影的节奏。继《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熊出没之熊心归来》三部大电影后,2017年,《熊出没》品牌全新升级,第四部大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首次定档春节档,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正式全国上映,成为上座率最高+口碑最好的春节档电影。截至目前,《熊出没•奇幻空间》累计票房已突破5.03亿元(票房持续更新中),创下了《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票房新高,全国院线延长放映时间持续热映至3月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