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冒充“白富美”微信拉客户炒原油 深圳查处24家期货交易单位

2017-02-24 来源:晶报

2月17日,深圳多家非法期货交易公司被查封。

  

客服冒充“白富美” 微信拉客户炒原油

深圳警方打击非法期货类犯罪,查处24家单位刑拘167人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深圳出现了多家炒原油、贵金属的所谓现货交易平台,不法分子通过各种假冒、欺诈手段发展客户投资,骗取客户高额手续费和投资。2月17日,深圳多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被警方查封。昨日,深圳市经侦局联合市金融办、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等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近期集中出现的非法期货交易场所类犯罪案件进行了通报。

冒充现货交易平台

从事非法期货交易

今年初,晶报就曾接到市民李女士爆料反映称自己通过某原油现货交易平台公司投入20多万元做现货交易,但对方并没有将承诺的收益给她,最后钱财两空,虽然已立案侦查,但并未得到结果。

今年2月17日,通过前期严密侦查,谨慎部署,市经侦局牵头联合组织福田、罗湖、宝安、龙岗、龙华分局开展多轮统一查处行动,经侦、刑警、网警、派出所多警种合成作战,市金融办、深圳证监局派员参加现场联合执法检查,集中力量依法查处了会员单位代理商涉嫌诈骗、非法经营犯罪行为,查封了多家非法现货交易公司,其中就包括市民李女士反映的公司。

昨日的通报会上,记者也了解到该类不法会员单位以及代理商欺诈客户的手段:通过打着现货交易的平台旗号,实则从事非法期货交易,而不少投资的市民非常信赖所谓的操盘手,甚至将账户提供给操盘手来操作,认为操盘手会通过为客户赚钱来获利。在这些交易机制中,客户亏损越多,公司获利越多,将账户交给所谓操盘手操作,等于将自己的的钱拱手送人。

虚假炫富模拟盈利

专业骗取客户投资

“这些非法交易平台单位或者代理商会冒充‘高富帅’‘白富美’朋友的朋友圈,然后将朋友屏蔽,自己扮演角色,吸引受害者来关注他的生活,然后借机推销现货交易投资。”市经侦局相关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同时记者也看到了不法分子的微信截图,全部使用一些俊男美女的照片作为头像伪装成代理商与客户进行交谈。

记者从市经侦局了解到,这些非法交易平台和代理商还会冒充所谓“老师”,通过培训好的“话术”骗取客户的资金。“他们有一整套问答培训可以随意变换谈话方向、内容,不断和客户套近乎,通过虚假炫富、发送模拟盈利截图、夸大投资收益,诱骗客户在交易平台注册开户。有些甚至会摆出极具说服力的预测让你对他们产生信任从而不断投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很多客户即使中间可能意识到亏损,想取消投资,但对方依然能用各种说法说服客户。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