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社区:美食小组烘焙出“妈妈的味道”

2017-02-24 来源:深圳南山网

一起来做小饼干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 杨丽容)相信,很多人的记忆里都有自己“妈妈的味道”,也许是一道菜,也许是一碗面,也许是一种小吃。现在这记忆里又多了一个选择,也可以是一块饼干。2月22日,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妇女美食小组活动,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妈妈们烘烤出了奶香四溢的小饼干。当孩子们吃着纯手工的“妈妈制造”,记忆里会平添一种“妈妈的味道”。

饼干的形状真有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满足辖区妇女学习烘焙的需求而专门举办的。参与活动的妇女大多是第一次接触烘焙,老师从认识烘焙工具开始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见,详细记录。在实操环节,学员们仔细地称量所需原材料,严格按老师讲解的比例配备,搅拌、揉和、雕琢造型、上炉……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奶香四溢的饼干出炉啦。但是很多学员仅仅是品尝了一小口,大家都表示要带回家给孩子们吃,美味从来都是舍不得独享,时刻想着自己的儿女,这就是母亲慈爱的心。也许,当我们想念“妈妈的味道”,其实不仅仅是想念妈妈做的美味,而是想念妈妈的爱。

这次烘焙的成功,令参与者们成就感十足。大家纷纷表示,下次课程要学习制作更多的糕点,带给孩子,带给家人更多的美味和享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