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南山区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17-02-2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月24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南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姜建军、麦林光、陈军、曾湃、饶红蕾、鲍晓晨、王立德等南山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南山区安委办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2016年,南山区全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安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围绕区中心工作,优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攻坚治理,啃掉了一批安全隐患硬骨头,有力提升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城市公共安全水平。

南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经常性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年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42次,并在人、财、物上给予充分保障。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逢会必强调安全、逢调研必问安全、逢检查必看安全,将安全生产与全区各项重点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经常深入挂点街道、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

此外,南山区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各项工作,部署危险边坡专项治理、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等15大专项行动,2016年全区共出动115513人次,检查单位86852家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1645处。

对于2017年安全生产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工作部署,南山区委书记姜建军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治理,以铁的手腕推进特别防护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姜建军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南山公安分局、南山区住建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头街道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