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受理案件124件 区纪委打造高效廉洁的南山风气

2017-02-2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杨渝嘉)2月24日上午,中共南山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南山会堂召开,南山区区委书记姜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南山区纪委书记张华伟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张华伟表示,2016年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2017年,南山区纪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纠正“四风”,严惩腐败,深化廉洁城区建设,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为南山开创城区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了解,2016年南山区纪委全年共受理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4件,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其中实名举报35件。立案审查71件71人,同比增长42%。各街道纪工委立案28件,同比增长100%。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着力整治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先后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开展全区性明察暗访20多次。还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成立四个专项巡查督查组,先后查处失职渎职案件5件5人,全年共处理行政效能投诉63件,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着力解决政令不畅、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还加强教育监督,充分利用南山“智慧党建”“南粤清风”“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微考学”活动,组织三万多名党员参加省、市开展的党内法规在线知识问答,让源头治腐更加深入。

姜建军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八项规定,是一场攻坚战。当前,南山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开发建设任务重大,廉洁风险不容小觑。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把防范廉政风险贯穿“强区放权”全过程,经受住考验和风险,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扎实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扎紧制度笼子,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在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设忠诚廉洁敢于担当的纪委监察队伍上有更大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南山区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