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趣猜灯谜 幸福元宵

2017-02-2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林婕)又是一年元宵时,文昌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文体活动室开展了热闹的元宵节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区邻里关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挂满了红灯笼和灯谜,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丰收,打一字。是什么呢?”,“节日的焰火,打一成语。啊!我猜出来啦!”,“好读书,打《论语》一句?啊,是学而不厌,这个我们刚刚学过!”站在灯谜前的小朋友或眉头紧皱认真思考,或豁然开朗一脸兴奋...活动中,居民全家老少齐上阵,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家长们在一旁小声地引导着孩子们答对题目或者给予他们鼓励;也有答出题目的叔叔阿姨在给有疑惑的小朋友解释答案,现场一片起了融融。答对题目的小朋友兴奋地把灯谜字条撕下紧紧拿在手上并去兑奖处领取奖品。

在活动的一小时多里,小朋友们纷纷猜出了灯谜,得到了礼物,并在第一时间向自己的父母分享成果。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对元宵节等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拉近了邻里们相互之间的感情。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