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育描绘2017年蓝图 打造教育集团布局特色发展

2017-02-27 来源:深圳商报

南山讯 23日召开的南山区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部署了2017年南山教育工作,他提出要打造贯通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链条的南山品牌。同时,会上发布了“1+7”南山特色教育顶层设计方案,包括《南山教育特色发展指导意见》 及七大特色发展实施方案,“特色发展”将成为南山教育2017年的“重头戏”。

记者获悉,2017年,南山区深圳湾学校、留仙学校、香山里小学将于秋季开学,同时加快推进南油小学等改扩建和南山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新增学位7000个。同时,南山区还将加强公办学校引入社会资源、探索非营利性幼儿园办学等,力争在保证学位供给的同时,实现“办一所,优一所”的目标,打造教育的“南山质量”。

刘根平表示,2017年南山区会继续实施北部片区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发挥南北片区学校联盟办学带动作用,推进北部片区集团化办学,促进学校品牌打造和内涵提升。

刘根平透露,南山区计划2017年在北部片区打造一两个教育集团,这将凝聚优质教育资源,对于实现教育的南北优质均衡有着重要意义。南山区在探索集团化办学方面,一直走在深圳前列,目前已经有了育才、南山实验和南山外国语等几个教育集团。而在北部片区打造教育集团,不仅将让北部片区的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更将为南山教育的发展加一把“火”。(记者 吴吉 通讯员 赵小平 龚振)

编辑:曾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