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加速推进生物谷建设 首批30个新项目开工

2017-02-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大鹏新区加速推进生物谷建设

首批30个新项目开工,5000平米孵化基地建成

深圳新闻网讯 机械轰鸣,车辆穿梭。青山碧海之间,大鹏新区生物谷坝光核心区呈现出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昨日,记者在建设现场了解到,大鹏新区在加快坝光核心区内外42个在建配套项目的同时,集中启动2017年首批30个项目建设。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为确保生物谷建设实现2017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坝光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孙晓杰告诉记者,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36亿元,都是“出形象、出进度、出实效”的基础工程和产业配套项目,包括生物谷坝光人才公寓、核心启动区智能交通系统、银叶树湿地公园、白沙湾公园、中心广场、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和12条道路等。其中,坝光人才公寓一期、二期总用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可为落户人才提供1975套住房。

为保证建设实现开门红,指挥部对每个项目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按时间节点和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倒排工期。

记者了解到,2017年,新区在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把坝光开发建设作为新区落实“质量提升年”,推动高端、高质、高效发展的重中之重。确定推进八项重点85个相关项目,其中坝光核心启动区内项目共54项,区外配套项目共31项。

目前,核心区外配套项目国家基因库一期、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海洋生物产业园一二期已建设改造完成;农业基因组国家级实验室等一批科研载体正在筹建、运作、规划之中;人大附中高中部(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大鹏新区人民医院、人才安居和保障房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中。

采访中,生命科学产业园传来喜讯,园区为生物谷建设的5000平方米孵化基地已经竣工。启用后,可同时容纳150个中小企业和科技团队入园孵化。(记者张连城)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