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周末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2017-02-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许勤周末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

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率队利用周末时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许勤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的部署要求,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在福田区丽思卡尔顿酒店,许勤一行检查了酒店防火门等消防安全设施,详细了解酒店安全监管流程和安全制度建设。“党委政府要履行领导责任,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企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许勤提醒酒店高度重视可能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安全制度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要求监管部门加强对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区域的日常监管,确保层层压实责任、执行到位。

许勤一行随后来到福田区福保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突击检查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查看了街道各个社区的安全隐患治理台账,并通过视频查看了多处安全隐患点的实时情况。此前,福保街道曾经接受过有关检查。许勤强调,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建立台账、逐个治理、逐个消除;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队伍到位、机制到位、装备到位,确保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许勤特别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市领导张虎、郭永航,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参加了检查。(记者甘霖)

编辑:何畅